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学业发展中心2019年秋季学期学习方法与指导公益公开课(第二讲)开讲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9年10月29日  浏览:

濒临考研的冲刺期,为更好地为我校广大考研同学提供精准高效的考研指导,1026日下午2:30,由学工部和学生学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年秋季学期学习方法与指导公益公开课(第二讲)在思学楼A114如期进行,本次公开课面向全校有意考研深造的学生,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金柳安教授来校为大家进行考研政治备考方法指导,全校各学院同学积极参加,求知的热情为寒冷的天气增添了丝丝暖意。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金教授从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学习计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政治备考方法。课程一开始,金教授带着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历年真题的考点,梳理政治大纲中的知识脉络,重点难点,引导同学们建构起知识体系框架。在学习态度上,金教授向大家一再强调,政治没有捷径,不要轻信网红和所谓的名师押题,要靠个人的努力。在学习计划上,金教授认为复习备考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再合理安排备考时间,多刷真题,因为真题就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在整个公开课中,金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将深奥难懂的政治题剖析得简单明了,并且不时地与同学们互动,调动现场气氛,使得原本枯燥的讲座变得生动起来。

也许在周末午睡两个半小时是件很幸福的事,但更幸福的事是,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换来满满的收获。课程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却仍然意犹未尽。法学18级的白雪同学在课程结束后说:“虽然我才刚刚进入大二的学习,但是我觉得这次课程中老师所谈到的学习方法也能应用到我们日常的学习中去,同时还能帮助我在升入高年级后做好学习规划,少走弯路。希望今后也能在低年级中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学习方法指导课程。”

                                                 (蔚然学生工作站供稿)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