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第六届"学生先锋双百工程"德育讲座第九讲

供稿:  编辑:闰从山  审核:  发布:2020年11月25日  浏览:


112216:30,学校在思学楼C110举行第六届学生先锋双百工程的德育讲座第九讲,讲座主题为“奋斗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朝莉教授担任主讲。

蒋朝莉从五个方面为学员们做了全面、准确、深入的讲授。首先,蒋朝莉通过各类数据展现“十三五”期间我国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社会保障、对外开放、健康中国等方面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按照总论、分论、结尾三个角度分析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遵循五个原则和六个主要目标,指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突出“十四五”规划广开言路、问计于民、科学严谨的特点和发展为了人民的亮点。最后,蒋朝莉为学员分析中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的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加深学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文/王凯宗 图/李安然)


1 蒋朝莉讲授课程

2 德育讲座现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