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第八届“学生先锋双百工程”开展“重温经典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再读共产党宣言”专题讲座

供稿:  编辑:陈月  审核:  发布:2021年10月22日  浏览:

1021日下午,第八届“学生先锋双百工程”德育教育课程第一讲“重温经典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再读共产党宣言”明志楼B105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主讲。

讲座伊始,崔发展请同学们观看视频《思想的荣光》,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水当红糖水的故事,“真理的味道真甜啊”便由此而来。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崔发展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告诉大家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

崔发展还从《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向同学们全面讲述了这一具有超越时空意义、魅力恒久的马克思主义著作。《共产党宣言》向世界宣告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他强调,大学生党员应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鼓励同学们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同学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念。(图/文 白宇、周缘)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