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飞翔宣讲团参加“青衿研习二十大、奋楫杨帆新征程”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供稿:李策、李佳芮  编辑:陈月  审核:陈俐宏  发布:2023年05月19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最后一公里”,2023517日,“青衿研习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

我校飞翔宣讲团团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策以《“135N”高校青年宣讲团体建设新模式》为题进行宣讲团建设经验交流。李策分别从“校院班思政教育一体化大主链”,“青年组织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三向并行引导模式”,“小切口引大主题,五大主题微宣讲方案”,“青言青讲亮剑行动、你说我评时政分享、学思践悟真理研读等N项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分享了我校飞翔宣讲团特色鲜明135N”发展模式。

飞翔宣讲团副团长、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佳芮作了题为《不忘来时路 青春绽西部》专题宣讲。李佳芮以家乡甘孜州脱贫攻坚显著成果为主线,从乡村振兴亲历者的角度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助力国家发展,建设祖国西部。

此次高校联合宣讲活动由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高校宣讲团联合开展。宣讲活动设有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邓薇、川内各高校宣讲团负责教师与宣讲团学生代表现场参会。

邓薇在致辞中介绍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对本次高校联合宣讲的背景意义进行了说明。她表示,青年理论宣讲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成在长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构筑起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是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的主题主线;希望以本次联合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兄弟团体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宣讲矩阵,强化宣讲队伍建设,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最后一公里”。

随后来自川内各高校青年宣讲团的5位宣讲员依次进行主题宣讲,宣讲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青年宣讲团队建设交流。

飞翔宣讲团将不断创新宣讲内容与形式,加强与其他兄弟高校经验交流,讲述更多青年故事,传播更好青年声音,进一步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李佳芮以《不忘来时路、青春绽西部》为题作专题宣讲

李策以《“135N”高校青年宣讲团体建设新模式》为题作宣讲团建设经验报告

西南石油大学参会学生代表合影


/李策、李佳芮

/何灵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