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文化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六届)“易班十大网络班级”创建与评选活动决赛的通知

供稿:岳陈军  编辑:岳陈军  审核:陈俐宏  发布:2022年09月28日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学生成长”育人理念,引导广大学生主动使用易班,培育易班创建的先进典型,提高易班建设创造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决定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六届)“易班十大网络班级”创建与评选活动决赛。现将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献礼二十大 “易”展新风采

二、活动对象

入围决赛的15个班级(见下表)参与答辩;其余同学可参与现场观摩以及线上趣味活动。

                                

三、活动时间

10月中下旬

四、活动地点

图书馆报告厅

五、活动内容

1.【看你心“易”】线上投票:各班级提交本班横版高清合照一张以及300字以内的班级简介,并附上班级推文展示链接(可在之前初赛的班级推文链接基础上自行修改完善)。以上材料以word形式于10月8日前提交至邮箱swpuyiban@126.com,并命名为“第六届易班十大网络班级决赛风采展材料—学院专业班级-联系人-电话-指导老师”。学校易班将根据该材料制作轻应用投票页面,学校师生通过易班等方式进行投票。

2.【“易”问“易”答】现场答辩:学校于10月20日统一组织各班级进行决赛答辩。答辩包括汇报、班级微社区主页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汇报内容主要展示网络班级的日常建设管理举措与成效、易班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收获与未来规划等方面,时间不超过5分钟;班级微社区主页展示不超过2分钟;评委提问时间约2分钟。最终,评委根据答辩整体效果给出综合评分。

六、评分方式

决赛成绩由线上投票得分(占比20%)和现场答辩得分(占比80%)组成。其中,现场答辩得分包括专业评委评分(占比80%)和大众评审评分(20%)组成。

七、奖项设置

1.“易班十大网络班级”(10个)证书+1000元奖金+奖品

2.“易班创建先进班级”(5个) 证书+奖品

3.“最具人气班级奖”(易班网络投票第一名班级) 证书+奖品

八、工作要求

1.加强指导: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决赛班级辅导员需加强对决赛班级的指导,集中展现本学院易班网络班级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提炼易班网络班级的建设经验并自觉以多种方式推广。

2.持续建设:各决赛班级利用建设期,继续深入开展易班建设,注重与班级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等深度融合。各学院要给予充分支持和条件保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易班与辅导员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

 

如遇疫情等因素,则活动安排可能调整,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联系易班学生工作站杨松铭(电话:18848256207)和学工部网络办岳陈军(电话:02883032746)。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28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