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文化建设>>网建动态>>正文

《教育导报》头版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易班建设工作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12月09日  浏览:

12月6日,《教育导报》以《西南石油大学:易班发展不“一般”》为题,报道了我校易班建设情况。

文章说,西南石油大学通过易班,打造“西柚易资讯”平台,全面服务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从今年4月份,学校利用易班平台,整合学校各个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开发轻应用产品群,实现易班与学校手机APP的端口对接,方便学生通过易班客户端随时随地查询学习成绩、图书借阅、校园卡余额、申请奖助学金等。

文章还说,服务师生只是西南石油大学易班发展的一个方面,如何利用易班进行有针对性、目的性强又能让学生们接受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是该校易班发展探索的重点。

此外,学校易班建设紧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国家和学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易起走长征等线上线下特色主题活动500余项,师生累计参加5万余人次,实现了大学生活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无缝衔接。

西南石油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说,西南石油大学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将“易班”打造为网络舆情的新窗口、教育教学的新途径、生活服务的新空间、校园文化的新舞台、思想教育的新平台、全员育人的新阵地,让易班的发展更加不一般。

四川省教育厅、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石油壹号网、成都升学网等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李阳)

教育导报报道截图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