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文化建设>>网建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2016年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12月02日  浏览:

11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指导,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自治区高校工委,各易班共建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以及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蒲勇,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新形势下,高校做好网络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局副局长尤雪云分别就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安全这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主持。推进会上,作为易班的发源地,上海市首先介绍了易班建设应用新进展,随后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下阶段的全国共建工作作了部署,现场对黑龙江教育厅、贵州省教育厅及青海省教育厅颁发了共建协议。

据悉,易班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广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3个省区市的280余所高校开展共建。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互联网教育平台,易班拥有450余万在校大学生,汇集了各类教育资源超2200万个,用户活跃度、汇聚的各类教育资源、生活应用、网络文化精品以及班级社群数都在加速增长。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蒲勇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工作顶层设计和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积极基于易班平台开展网络主题活动和网络应用产品研发,让学生真正“动”起来,让人人参与易班建设的氛围“浓”起来,使易班真正成为我校集“思想教育、教学服务、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四位一体的育人阵地。(易班发展中心供稿)

全国易班推进会活动现场

参观全国易班建设成果展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