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文化建设>>网建动态>>正文

我校赴上海调研网络思政和“易班”建设工作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05月17日  浏览:

5月11日—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带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同志赴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开展易班建设工作参观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上海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经验,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创新我校网络思想教育工作。

11日上午,赵正文一行前往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交流考察。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等与调研团座谈交流,对该校易班发展的建设战略和思路、易班育人体制、易班发展导向、易班建设特色以及线上线下活动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易班的发展思路和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讨论和探讨。会后,调研团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易班工作站。

11日下午,赵正文一行参观了上海政法学院易班线下体验中心,并在体验中心就易班建设进行深度的探讨和交流。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部刘志强部长,介绍了本校特色的易班工作站企业化管理方式、面向学生需求的食堂团购插件和全员育人的易班建设理念。该校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依托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做到网络思政、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全方位育人。

12日上午,我校学习代表团到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参观学习。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常务副主任盛彦广详细介绍了易班网络平台的发展历程、技术架构和平台应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教育事业部总监忻海重点阐述了“互联网+优课”易班在线教育一体化教育模式。学习代表团就易班平台应用开发、教育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在调研结束后表示: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互动网络示范社区,学校相关部门要注重易班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差异,充分整合学校的资源,结合实际,创新应用,不断满足学校对教学、管理等个性化的服务要求,争取打造出学校特色的易班品牌,进一步深化网络思政教育实践,探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切实增强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调研场景(一)

调研场景(二)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