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文化建设>>网建动态>>正文

学工部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指导老师中期分享交流会

供稿:  编辑:杨可瀚  审核:  发布:2019年12月06日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沟通与交流,12月4日上午10:30,图书馆A105易班体验中心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指导老师中期分享交流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俐宏,校易班指导老师杨可瀚、校易班指导老师杨烽以及各学院的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指导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杨可瀚老师从易班2019年已开展的主要活动,现阶段易班面临的改革问题,以及后期易班长远发展等各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概况讲解。接下来,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老师彭希宁,经济管理学院易班指导老师颜子如作为特邀嘉宾,就易班管理和应用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彭希宁老师以“把易班建设得更有温度”为主题,提出“抓关键少数+奖励机制”等举措,将易班建设与日常管理、学生活动、专业教育相融合,并讲述了很多实际案例;颜子如老师则从“易班+心理”“易班+党建”“易班+室风”“易班+生活”等层面讲述了在打造“称手”易班时,经管院易班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很多新的工作思路。

稍后在老师们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各抒己见,提高易班优课学习资源的共享力度、丰富并增加网薪产品的支持、大力开发轻应用以及开展有意义的线上活动等方面着手,来提高并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打造更加接地气以及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氛围。

会议接近尾声时,陈俐宏副部长就易班平台发展的现实意义,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易班发展所必备的大局观和使用易班的习惯问题等角度讲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希冀老师们主动依托易班与日常工作相衔接,进行资源整合开展工作,更好地为老师们与同学们服务,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彭希宁老师做分享

颜子如老师做分享

自由交流环节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