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通知通报>>正文

关于开展西南石油大学2020-2021学年 “特色寝室”创建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供稿:  编辑:郑帅  审核:  发布:2020年12月11日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落实《中共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寝室室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南石大委发〔201912号,以下简称《室风建设实施意见》,详见附件1)精神,进一步展示我校学生寝室特色,优化寝室氛围,全面激发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建设的积极性,发挥优秀寝室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作用,学校决定启动2020-2021学年“特色寝室”创建与评选活动,现将创建与评选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2-20216月。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生寝室

三、“特色寝室”创建类型及评选标准

1. “特色寝室”包含学习示范型寝室、升学深造型寝室、先锋模范型寝室、科技创新型寝室、实践服务型寝室、卫生标兵型寝室

2. 特色寝室评选除需满足基本标准外,还要符合对应类别的特色标准(详见附件)。

四、创建评选流程

1.启动创建。各学院可在本通知下发之日起,面向本院全体学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启动创建工作。

2.学院组织申报。各学院可在2021年春季学期推荐提交特色寝室申报书。各学院推荐申报各类型特色寝室的总个数原则上不超过本院本科生、硕士生寝室总个数的30%(每类特色寝室推荐申报的比例不超过本院本科生、硕士生寝室总个数的10%),具体申报办法及要求另行通知。

3.学校评审。校本部、南充校区学生工作部门分别会同相关单位组织有关专家,依据申报材料对各个寝室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确定各类特色寝室。

4.公示表彰。校本部、南充校区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并报学校批准后,进行公开表彰并对获评寝室挂牌、对学生发放荣誉证书。

5.宣传推广。通过学校公告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当选特色寝室进行广泛宣传。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11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