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经管动态】经管院举办第八届最美寝室评选答辩决赛暨颁奖典礼

供稿:  编辑:经管院  审核:  发布:2019年06月13日  浏览:

寝室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院基础素质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为增强寝室室风学风建设,检验寝室公约实施成效,推动和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6月12日晚,经管院第八届最美寝室评选答辩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明辨楼C205举行,经管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有为、团委副书记袁唯人、18级辅导员严旭和颜欣藜担任评审嘉宾。

本次活动共有11个寝室进入决赛,寝室竞选类型多样,各有所长。21栋A区624寝室用奉献定义寝室文化,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1栋519“学霸”寝室依据寝室成员个人特色不断调整改善寝室公约,在公约的帮助下相互监督、相互帮扶,最终实现平均绩点3.5以上的目标。而21栋A区620寝室更是打破答辩固有理念,以“万鹏有约”的新形式依次介绍6位优秀的寝室成员,形成用个人带动寝室,寝室成就个人的新型寝室发展模式。

随后,来自15级经济学的董李元香做分享讲话,她分别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三个阶段讲解了寝室公约给她们寝室带来的变化与进步,其中也包括和寝室成员在考研路上互相帮扶、一起进步等经历。“我相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充分利用好寝室公约,学会用集体的力量约束自己成长自己,让自己做好随时迎接每一次挑战的准备.”她说道.

经过现场评委老师的评选后,最终17栋219、1栋519、21栋C区118、21栋A区624、21栋A区620寝室获得最美寝室奖;4栋307、17栋118寝室获得最多元寝室奖;4栋319、17栋216寝室获得最学霸寝室奖;4栋317、17栋207寝室获得最卫生寝室奖。

“寝室是学院管理学生教育学生最基本的形式,而落实寝室公约则是将学院要求个性化、具体化的有效途径。针对寝室文化建设现状,我希望全院学生能够一起努力,通过寝室公约让寝室成员之间实现相互监督、相互帮扶、相互促进,共建和谐、文明、团结、奋进的寝室氛围。我期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最美寝室大赛这一平台,敢于去挑战自己,在比赛中学习成长,以逐步促进寝室成员综合素质的发展,推动最美寝室在全院范围内的建设。”曾有为在总结讲话中说道。(文/袁国晴 图/邓钰婷)


领导致辞


全体人员合影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