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化工院开展学生寝室走访检查

供稿:  编辑:化工院  审核:  发布:2019年03月05日  浏览:

32-3日晚,化工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寝室走访,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核实学生到校情况,了解学生开学期间思想生活状况。

检查过程中,辅导员挨个走访寝室,不仅指出室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内务卫生现况,同时对学生进行谈心交流,提醒学生按时上课,做好新学期规划。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整体情况良好,个别寝室东西太多,摆放不整洁,未出现有或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大部分学生拟定了学期计划,以及学习安排,并与辅导员老师就学习、就业、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强调:“寝室安全作为保障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学工队伍要定期深入寝室开展走访检查,一是督促学生打扫卫生,整理好内务,防止疾病滋生;二是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出现安全事故;三是学工队伍进行寝室走访,提醒学生按时上课,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做好教育引导。”陈刚表示,寝室文化建设要立足于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帮助学生们营造良好寝室学习氛围,以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为强化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动态,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化工院将在开学后定期进行寝室走访检查,同时,继续开展“三级建家”,规范学生行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保证学生居住环境的安全、卫生、整洁。(文/图 罗银川)

图 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交流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