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临溪书院】首场社区辅导员下午茶走进22栋学生公寓

供稿:  编辑:秦海洋  审核:  发布:2020年11月24日  浏览:

1120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伍悦与材料院辅导员曾文星一起带着茶水、咖啡来到了学生公寓22栋,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特殊而温暖的茶话会。

为了能够进一步走进研究生同学的生活,充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深入收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少跑路,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伍悦老师在学工部的支持下,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主动走进学生生活园区,认真倾听同学们对于学校正在进行的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意见建议。材料院辅导员曾文星老师应邀为参加下午茶活动的同学们泡茶、分享茶艺知识。

茶话会中,伍老师一边请同学们喝着热乎乎的茶水、咖啡,一边引导同学们积极说出自己对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为接下来的改革提供了很多思路和支撑。而此次茶话会也让同学们特别惊喜、特别温暖,数学专业硕2017级的王心怡同学说:“没想到伍老师能够来到社区请我们喝茶,很意外也很感动,茶话会让人感觉很温馨,同学们都畅所欲言,不仅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深切关心,还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在即将毕业之际,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希望今后还能这样喝茶。”

据悉,这是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有关精神,在学生公寓22栋推进“一站式”学生书院型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背景下,学工部强化辅导员进公寓制度,大力推进思政工作进学生社区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紧密联系学生,把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学生家门口、心坎上,使广大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不断提升。接下来,学工部还将会同有关单位和学院广泛开展辅导员进社区活动,并将在理论学习、礼仪培训、形体训练、手工艺术等方面举办多种形式的社区特色活动,以满足社区同学更多的成长发展需要。

伍悦老师与同学们进行茶话交流

曾文星老师给同学们泡茶、冲咖啡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