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临溪书院】两部门联合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

供稿:  编辑:张浩  审核:  发布:2019年11月27日  浏览:

11月26日下午,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生公寓22栋党员工作站联合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一起学‘四史’——长征英雄日记”为主题。马院教师党员邵琪、李锦韬,以及来自22栋学生社区不同学院的10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中,党员同志们从前期的长征史学习出发,分别交流分享自己对长征的认识。何清同志通过讲述红军长征时飞夺泸定桥的艰险,将红军的革命英雄主义与大无畏牺牲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戴璐同志以四川党组织在红军长征途中发挥的作用为背景,从侧面向我们讲述了党员先辈们在黑暗中摸索黎明的艰难历程。刘欣芮同志则以一个声情并茂的小故事——“手榴弹打瘫了一营敌人”,以小见大的展现了红军战士们英勇无畏消灭敌人的决心和拼劲。

随着党员同志们的分享,学“四史”活动接近尾声。邵琪老师在点评中表示,同学们对于红军长征史的学习非常透彻,在学习‘四史’时,要注重对新史料的挖掘,在细微中感受了解长征亲历者的内心世界与他们所思所想,进一步加深对红军长征历史意义的认识。 主持人李锦韬表示,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中的一次伟大壮举,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据学工部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学工部推进落实思政教育特色活动走进学生社区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学工部接下来还将会同各学院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努力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素质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

邵琪老师引领大家学习“长征英雄日记”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