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蔚然学生工作站2022年秋季学期朋辈导师微讲堂正式开讲

供稿:王津梁  编辑:任远航  审核:陈俐宏  发布:2022年09月26日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在学风建设中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学生朋辈指导服务的主体作用,营造互帮互助、爱学乐学的良好氛围,蔚然学生工作站2022年秋季学期朋辈导师微讲堂正式开讲。随着考研预报名的临近以及新生线上开学的推进,受疫情形势影响,朋辈导师微讲堂第一、二期分别于918日、22日晚19:30在线上举办。

微讲堂第一期主要围绕“国内深造预报名及备考规划讲解”展开,并邀请到了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莹同学以及外语院硕士研究生田美同学为主讲,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期微讲堂。

李莹主要对考研预报名注意事项、考研经验 (公共课、专业课备考指南)、考研心态调整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并以亲身经历为例强调了预报名需重点关注的事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按照研究生报名规范进行信息填写,尤其注意照片的规范性。紧接着,田美主要对考研备考规划进行了经验分享,对各种有效的学习软件、公共课资料的选择、备考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讲堂第二期的主要内容是“新生学业交流与答疑”,邀请到了多个学院的7位优秀学生主讲人和10余位线上答疑人,并分成7组与新生进行交流与答疑。来自各学院的近700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期微讲堂。

在第二期微讲堂上,7位主讲人从大学学习的不同维度与新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石工院王铭悦同学代表数学组针对高等数学的学科特点、课程设置以及如何学好高等数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外语院刘文峰同学代表英语组主要针对新生如何做好大学英语学习规划以及如何学好英语进行了经验分享;计科院张文婷同学代表计算机组主要对计算机通识课程学习及新生如何备考计算机等级考试进行了讲解;石工院崔校菁同学代表物理组围绕新生如何学好大学物理进行了经验分享;计科院石俊豪同学代表深造组主要对硕士研究生背景知识、考研与保研的区别及流程、新生应如何提前为攻读硕士研究生做准备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电信院明兴莹同学代表“双创”组围绕如何认识“双创”、如何做好“双创”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机电院白羽同学代表科研组主要对新生如何认识和接触科研进行了说明。每组主讲人发言结束后,由新生们踊跃提问,主讲人与答疑人逐一为新生们解答困惑。

此次开展的两期朋辈导师微讲堂,从我校广大同学在学业上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了朋辈交流的亲和力优势,为同学们解决了学习中的相关困惑。

朋辈导师张文婷分享计算机学习方法

朋辈导师刘文峰讲解英语学习规划


(蔚然学生工作站 王津梁供稿)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