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室风建设>>建设动态>>正文

我校入选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

供稿:秦海洋、祝静思  编辑:祝静思  审核:张浩  发布:2022年12月28日  浏览: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遴选结果,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申报的“三全育人”单元展示案例《用“三心”撬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快速见效》,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优秀案例,并纳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资源库,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云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据悉,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按照“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平安社区、智慧服务”4个单元,围绕高校学生社区作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的育人成效,充分展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风采,丰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内涵。

2020年9月,学校在学生公寓22栋开展试点,建成我校首个“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溪书院;2021年12月,以临溪书院为基础,申报并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首批自主试点单位。自“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按照“1+1+N”的建设思路,提出建设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专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被《中国教育报》头版和光明网大篇幅报道。

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统筹主抓,学工部、后勤部牵头负责,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就处、双创中心、心理中心、财务处、设备处、国资处、离退休处、网信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协作,全面开展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工作任务,聚焦“全校一心”“上下齐心”“师生同心”,坚持用“三心”撬动学生社区建设快速见效,全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学生步入社会“最先一公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再上台阶,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遴选结果

《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