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冠肺炎防控>>防疫工作动态>>正文

学工部筑牢筑实“防火墙” 把疫情防控工作推向纵深

供稿:  编辑:张浩  审核:  发布:2020年02月04日  浏览: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坚决落实中央、四川省等有关部门文件、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坚持三个“到位”,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火墙”,不断把疫情防控工作推向纵深。

坚持部署到位,绘出疫情防控“施工图”。依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与指导、宣传与材料、报告与处置三个工作小组紧密配合,制定和完善了疫情防控的部门工作方案,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先后发布《关于在校学生2020年寒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管理规定》等4项工作规定,对学院防疫工作提出要求并提供指导。会同保卫处、校医院和各学院,进一步落实落细专人联络制、辅导员值班责任制、返校学生“双登记”制、在校学生外出审批制、学生回国回家报备制,确保管理无盲区、无死角、无疏漏。

坚持调查到位,探明疫情防控“风险点”。一是在掌握前期武汉籍学生状态的基础上,全面摸排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所有学生的假期去向、当前位置及近期身体状况,安排各学院辅导员通过电话、网络等给学生送去真诚的关怀。二是部门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在校中国学生,逐个寝室核查国际学生在校状态,加强与后勤的沟通,准确掌握学生返校、在校、离校情况,建立全校学生流动总台账。三是进一步规范“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指导学院加强在校学生健康监测。每天统计报送学生健康数据,对异常状况做到及早发现、即时查问。四是收集反馈学生意见,会同后勤协调解决清真餐、生活食材供应等服务。

坚持宣传到位,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借助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致辅导员的一封信》、《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给全体石大学子的一封信》,通过易班发布“辅导员碎碎念”原创作品《战疫情,我们行》等网文24篇,点击量逾万次。开设“抗击新冠肺炎”易班微社区,下设《易-科普》等子栏目,开展“给头像戴口罩”趣味活动,线上宣传防控知识。在部门网站建立“疫情防控”专栏,设置“防控安排部署”“通告提醒学生”等4个子栏目,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提示》等各类通知、提示20余篇,实现重要信息发布集约化。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