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百年荣光,逐梦远航”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供稿:  编辑:郑帅  审核:  发布:2021年04月19日  浏览:

校本部各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校决定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百年荣光,逐梦远航”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荣光,逐梦远航

二、参赛要求

(一)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要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民族团结,也可以结合抗击疫情中彰显出来的抗疫精神进行演讲。

(二)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要服装整洁(可穿着本民族服装)、仪表大方、举止得体,鼓励通过PPT、视频、背景音乐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3.演讲稿字数在1000字左右,演讲总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至少有1名老师指导。可以个人演讲,也可以2~3人组合演讲。

三、面向对象

校本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学生学业发展中心民族学生发展工作室、民族文化协会

五、进度安排

(一)报名

本次活动采用学生自发报名和学院推荐参赛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和动员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与,选拔出色选手参加比赛,每个学院应至少选派1-2名(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学校的比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142918:00

报名方式:直接填写以下报名链接,同时将演讲文稿及PPT、视频、背景音乐等压缩打包,以姓名+学院的方式命名后发送到邮箱xgb2933@qq.com,报名完成后请加入比赛专用QQ联络群(群号:850859412)。

(二)初赛

时间:202156日(暂定)

地点:另行通知。

初赛时间采取主题演讲的方式进行,鼓励脱稿演讲。

(三)决赛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可采取演讲、歌曲、舞蹈等形式,鼓励结合本民族特色,介绍并展示民族文化,限时3分钟。第二阶段为主题演讲,限时5分钟。选手最终得分为两阶段得分累加。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参赛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416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