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快讯>>正文

【经管动态】经管院2017级启动“石榴籽儿”计划——“一对一”帮扶少数民族学生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11月30日  浏览:

近日,我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祎楠来到辅导员办公室询问这学期的“石榴籽儿计划”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张祎楠是班上的团支书,她说“我发现我们班少数民族学生的高等数学和英语基础不好,看到通知后自告奋勇想报名结对帮扶,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挺好的。”

“2017级有少数民族学生58名,风俗习惯各不相同,高质有序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我们探索一整套完善系统的教育管理服务机制。”辅导员袁唯人说。

石榴,中国传统文化视为吉祥物,多子多福的象征,恰如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多民族特色。石榴果成熟后,多室多子,籽粒饱满,颗颗相抱,正如我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用“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来比喻“各民族团结”,形象贴切、寓意深刻,饱含期望、意境深远。

我院2017级启动开展的“石榴籽儿计划”,名称取自上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该计划由1名优秀汉族学生作为帮扶小组人员,对接帮扶1名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四川甘阿凉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帮扶项目包含课程学习、文化交流、生活资助等。

来自经济学2017级维吾尔族的学生阿迪拉说,“我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一定不负大家期待,努力学习,自己争取也能成为下一批帮扶小组成员,和大家共同进步。”

“民族团结教育,要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工作,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要从细微之处入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生动鲜活的事实、科学的知识教育、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成人成才。”院党委副书记覃吉春说。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