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校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党委书记孙一平作首讲

供稿:  发布:2017年11月08日 08:56  浏览:

11月6日,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孙一平作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校学生代表等数百余人聆听了宣讲。

孙一平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与会议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学生全面成才”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孙一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作为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十九大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

孙一平说,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不仅阐明了大政方针,也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的十九大立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总结了新成就,作出了新论断,分析了新矛盾,形成了新思想,明确了新方略,强调了新使命,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这些都需要我们通过深入学习,来准确领会。

孙一平围绕如何“以十九大为引领,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学生全面成才”作了进一步讲解。他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重要进展的五年,学校在加快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进程中,步履铿锵,成果丰硕。今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功迈进“国家队”的西南石油大学,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都实现巨大提升。

孙一平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学校正处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能源特色大学和百年名校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南石油大学落地生根,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孙一平希望全校教职工能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一是进一步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校和高水平能源特色大学的战略定力。始终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自觉服务国家和地方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二是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培养质量。要主动对标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的客观需要,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学科实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加快对外合作交流步伐,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强服务保障条件建设,全面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协同育人体系,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三是进一步牢固树立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能源特色大学办学的强烈意识。要进一步关心关注全校师生员工的利益和需要,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把蕴藏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把更多“生产力”解放出来,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孙一平希望全校学生能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成长成才。一要胸怀理想信念,自觉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希望正值大好年华的同学们,不辱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胸怀理想信念和这“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联系起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勤于学习实践,努力锤炼服务祖国和人民的真本领。专业知识和社会化能力使我们施展抱负、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基石,大家要利用好这美好的大学时光,时刻牢记“学生”这个身份和“学习”这个本业,好学、勤学、善学、乐学,掌握好理论知识,锻炼好实践本领,学会学习的方法和技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成为时代所需要的有用人才。三要善于创新创业,努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你们,你们也将拥有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承担创新责任,在创新创业大潮中把握机遇,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成就个人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孙一平最后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推进高水平能源特色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努力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杨玉凤)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孙一平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