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心理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编辑:张笑非  审核:方可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现组织开展第十届心理微视频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作品类别

    (一)心理宣传作品

       以学校“一年四季”心理活动体系或“3.25善爱我”、“5.25我爱我”、“9.25就爱我”、“12.25珍爱我”单个心理活动季、新生心适应、毕业离别季等为主题进行心理宣传创作。

    作品要求:

    1.作品须是原创,不得抄袭。

    2.能准确展示、传递相关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

    3.具有艺术性表达,画质精美、音质清晰、配乐得当。

    4.时长3分钟以内,比例16:9,作品分辨率1920*1080,编码格式为mp4,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字幕(请注意保留源文件以便后期修改)。

    (二)心理微电影

    围绕“向阳而生·乐观前行”为主题,贴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进行心理微电影创作。

    作品要求

    1.作品须是原创,不得抄袭。

    2.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贴近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实际,体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传播正能量。

    3.情节具体,剧情深刻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解决的过程,发人深思,触人心灵,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4.时长3-5分钟,比例16:9,作品分辨率1920*1080,编码格式为mp4,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字幕(请注意保留源文件以便后期修改)。作品要求声音和画面同步,声音清晰。

    二、 比赛安排

    (一)作品报送说明

    1.可任选一个类别进行作品创作及报送;

    2.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作品,每个学院可报送1-2个作品;

    3.以“作品名字+作品类别+学院+作者”的格式命名,于10月2116:00前发送至邮箱2396596243@qq.com。

    (二)比赛时间安排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1

    活动前期宣传及各学院筹备

    2022.8.27-2022.10.21

    2

    初赛作品报送截至时间

    2022.10.21

    3

    初赛评选

    2022.10.22-2022.10.29

    4

    决赛作品完善

    2022.10.30-2022.11.15

    5

    作品决赛

    2022.11.15


    三、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选出6-8份作品进入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决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展示,设置最佳人气奖。

    四、 相关事宜

    1. 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拥有所有作品的使用权,使用方式包括制作光盘、展览、宣传、教学等。

    2. “心理宣传作品”创作如有疑惑之处,可与心理中心翟玮炜老师联系沟通,电话028-83033250。

    3. 大赛相关工作联系人:颜老师(电话:13340936845 QQ: 2396596243)同学 (电话17622720897 QQ:1843409419



    主办: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

    承办: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928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首届心理育人优秀论文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朋辈心理互助联盟考核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