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9·25就爱我”心理活动季】从心出发,向心而行 ——心理骨干进阶培训第2期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09日 作者:李鹏  编辑:化工院  审核:  点击:[]


    为提高学生心理骨干心理技能,设计并实施切实可行的班级心理活动方案, 115日下午2:30,由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心理骨干技能培训——进阶培训的第2期(心理活动的设计和开展)在博学楼A402圆满举行,各学院选派的心理骨干及心理协会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特邀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老师翟玮炜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

    本期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和讨论改进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刘成宁同学运用上期培训所学的心理团辅知识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和分组,在欢乐的游戏中带动了培训现场的氛围,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之后的培训活动当中。

    随后,翟玮炜老师就“心理活动的设计和开展”进行了全方面的理论指导。各组心理骨干根据自己以往举办活动的经验列举出举办心理活动所需要的关键性因素,结合各组的分享和老师的点评,将心理活动的设计和开展大致分出了以下几个步骤“活动背景、目的意义、时间地点、活动内容、组织分工、物资预算”。

    最后,各小组成员以以往班级心理活动方案为例进行讨论,分析不足之处与值得借鉴的地方,并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心理骨干设计、实施班级心理活动的能力,帮助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图/文 宋傲鹏/李鹏)

    1 培训老师翟玮炜

    2 培训活动现场

    3 小组讨论


    上一条:【“9·25就爱我”心理活动季】“青春韧我行”心理作品展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心召开新生心理普测后面谈安排与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