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心理中心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1年09月08日 作者:  编辑:胡美丽  审核:  点击:[]

    为及时总结反馈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经验,安排秋季学期教学相关事宜,加强任课教师间的教学探讨,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心理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室于92日上午10点半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中心主任方可、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翟玮炜主持。

    翟玮炜首先分别对本学期行课准备相关事宜和课程教学相关事宜进行安排与说明,对本学期教学相关环节上的变化进行重点安排强调。本学期继续采用课前+课中+课后的智慧课堂模式组织课程教学,教研室要求各任课教师进一步梳理课程教学内容,融入学科研究的新知识与新理念,积极加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通过小组探究、启发式、研讨式等着重培育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和核心心理素养。

    任课教师胡美丽紧接着对春季学期归档材料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反馈,对秋季学期各任课教师教案的优化完善提出指导建议。

    最后,中心主任方可对本次教学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方可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在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内容、考核方法和评价体系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在各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课程教学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中心将继续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



    上一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次组织生活 下一条:心理中心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工助理开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