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精品活动第五届“微微一笑拨心弦——寻找最美微笑”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2日 作者:  编辑:心理中心  审核: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精神,帮助大学生寻找、感知、创造幸福,西南石油大学生心理协会于2021年1121日--129日举办了校级精品活动:五届“微微一笑拨心弦——寻找最微笑”,此次征集作品300余份,互动参与人数超过15000人次。其中线下活动内容是在博学楼广场进行图片展示,线上活动内容是在博学楼大屏幕、心协萌心心账号、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以及抖音上发布微笑故事视频。

    首先是在1120—123日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活动。线上收集微笑VS不笑对比照片并宣传有关微笑的心理健康知识;线下选取最美微笑主人公,沟通交流微笑背后的故事。接下来是在 123日—129日进行最美微笑照片展示,同时发布往届参与同学微笑背后的故事视频。其中,我们看见了很多令人动容的“最美微笑”,感受到高中情谊时的微笑、突破舒适圈实现自我价值的微笑、忙碌复习生活中捕捉到纯真烂漫时的微笑等。

    同学们在多个平台上观看视频,留下对微笑的评论。有同学评论说:照片是留住幸福与温暖最直观的方式,它不仅定格了当下的情绪和场景,更封存了拍摄时的互动和回忆。它总是能够记录下无言的美好。”在这些微笑中,肖傅傲同学感触最深的就是复习日子中捕捉到的灿烂微笑。他说:“在去复习的奔波途中,我在银杏林莫名被两个小女孩吸引住了。她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将我的思绪引向了幼时与发小一起玩的场景,顷刻间我的烦躁不安就被一扫而空。回过神来时,竟已经情不自禁的按下了快门。”最后,评委老师评选“最美十佳微笑”,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我们探索出了三个阶段,即寻找微笑、传播微笑、培育微笑。其中培育微笑具体采取了“五施”的方法。“五施”包含颜施、身施、言施、心施、眼施。颜施即我们应该多笑,笑口常开;身施即我们应该多运动,多做利他行为;言施即我们应多说一些鼓励的话;心施即我们要专注沉浸自己喜欢的事,物我两忘;眼施即我们要找寻到自己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心协把微笑内容和当前的思政热点相结合,增加了活动的思想深度和教育引导意义。

    来自电信院的宋鑫同学分享道“平凡琐碎是生活必然,但我仍愿意记录隐藏于平凡生活中的小小温暖和浪漫。我想,这些就是这个微笑对我的意义与感触。我希望大家每天都能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以最真诚的微笑迎接每一天!”因此“微微一笑拨心弦”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让大家展现自己最真实、发自内心的笑容,用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人生,还希望让大家可以感受身边人的温暖,用微笑去带动身边的人,去感染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也促进了心协其他活动有了更加系统地规划,让以后的活动开展更加有的放矢。

    大学生心理协会

    /王涵 微笑作品/王凯

    指导老师:刘莉

    宣现场吸引众多同学观

    VS微笑代表作品生能更好感受到微笑的魅力



    上一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心理中心党支部继续开展组织生活 下一条:我校心理专职教师樊玉骋获第六届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