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关爱教师,从“心”开始——石工院教师到心理中心参观交流

    2022年11月03日 作者:刘婧雯、樊玉骋  编辑:张笑非  审核:方可  点击:[]

        为关爱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更好的为教师提供心理服务。11月1日下午16:00-17:00,石工院的教师心理委员王莎老师带领五位教师前来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参观,由中心的专职教师樊玉骋接待并介绍。

        首先,樊老师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基本概况,包括心理中心的老师组成、主要服务项目、每年接待的老师和学生人数等。其次,介绍了中心的一些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包括宣泄击打、VR模拟、生物仿真、音乐放松等多个身心一体的监测设备,让老师们对科技与心理结合有更深的认识,更好的体会。最后,老师们通过音乐,感受全身按摩,缓解焦虑,同时也能监测自己的身心健康指数。
        石工院的老师们分享道:“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对中心的设施、心理书籍很感兴趣,大家交流后一致认为,教师面对的心理压力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工作、家庭等,保持心理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面对压力每个人都会有内心冲突和烦恼,这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当遇到心理困扰时要勇于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图1 樊老师介绍中心基本情况


    图2 石工院教师体验中心设备


    上一条:心理中心深入学院开展走访调研,积极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要求 下一条:如何面对孤独——“心柚灵犀”心理沙龙第11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