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育活动>>活动风采>>正文

心育活动

    【“9·25就爱我”心理活动季】石工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心理育人第一课

    2020年09月28日 作者:  编辑:石工院  审核:  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塑造阳光心态。924日,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方可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石工院2020级新生作了《心力量,新成长》的专题讲座。新生辅导员宋思哲、张家彬,与600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在过去的半年里,同学们是否有过内心的困难时刻?是如何走过这些时刻的?此时回望,可感叹?方可以系列问题引出主题报告并借助徐凯文心理树理论进行讲解,阐述影响心理健康的五大因素。方可认为,新生在期待大学新环境的同时,要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理成长,面对可能面临的各种心理压力,学会适应大学生活。方可指出,适应是一种断舍离,是一种接受,是一种改变,是一种挑战。心理适应,要从自我认知开始,正确看待期待与现实的差距,用“心”认识自己、用“心”面对他人、用“心”投入生活,提升心理适应能力。讲座中,方可还对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的职能、目标、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落实心理育人的重要环节,学院坚持每年定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策划心理主题活动、开展心理问题疏导,通过扎实的举措,不断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调节自我、悦纳自我,构筑阳光心态,成就健康人生。

    图1:方可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图2:2020级本科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文/张发雪 宋思哲 图/左梓轩 谭毓灵)

    (审核:姚利)

    上一条:【“9·25就爱我” 心理活动季】打开心理大门,迎接美好大学——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9·25我爱我”心理活动季】新材院2020级新生适应性破冰团辅活动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