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育活动>>活动风采>>正文

心育活动

    【“12·25珍爱我”心理活动季】机电院精品活动“以青春之名,展朝晖之光” 心理舞台剧展演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编辑:机电院  审核:  点击:[]

     2020121-7日晚上,机电院心理服务站在明志楼B105开展四场“以青春之名,展朝晖之光”心理舞台剧展演,观众涵盖机电院2020200余名同学。该项活动为“12.25珍爱我心理活动季机电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精品活动。活动旨在用富有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心理舞台剧,引导学生用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促进自我健康生活,最终达到二次教育的目的。

       这次展演的舞台剧名为《面具》,讲述了女主角静静在学校里成绩很差而且周围的同学还对她指指点点,家庭里父母吵架离婚,朋友对她不理解,在这样充满语言暴力的环境里最终导致静静患抑郁症。但面对静静患抑郁症这个事实,周围的人不仅没有去关心静静还对他进行语言暴力。在舞台剧的最后,静静的爆发让周围的家人、朋友、同学都醒悟到他们应该卸下带着各种负面情绪的面具,用自己的关怀去对待周围的人。

       这次沉浸式展演的主题非常贴切同学们的经历,让大家联想到了自己的情况。在学校里还存在着许许多多像静静这样的人,他们需要别人的关怀,需要别人来倾听,需要别人来帮助她们解决困难。而在现在这个越来越浮躁的环境中,人变得越来越冷漠,当身边的人遇到心理问题时更多的人却是爱莫能助。希望通过这次展演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用关怀代替语言暴力,让大学生的心理渐渐强大。

       在最后,邀请了一些同学谈谈看完展演的感想。同学们谈到在大学期间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当遇到情绪低落的时候非常需要别人来关怀,关怀对于他们而言是最好的鼓励,能让他们尽快的走出低落情绪。最终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的结束了心理舞台剧展演,希望同学们看完这次展演后,相信还有着很多朋友陪在身边,让大学生活更加美好。(文/魏少奇,图/杨国龙,指导老师/陈月)


    图一:演员合影

    图二:活动现场


    上一条:【“12•25珍爱我”心理活动季】新材院举办学工队伍心理健康专题知识与技能培训 下一条:【“12·25珍爱我”心理活动季】计科院“心有所思,画有所想”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