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育活动>>活动风采>>正文

心育活动

    【“5•25我爱我”心理活动季】话说心语,绽放青春——法学院开展正念解压团辅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作者:文方静  编辑:张笑非  审核:方可  点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即将步入尾声繁忙的校园生活以及疫情下形势复杂的外部环境导致大学生当下面临诸多压力,这种压力可能来自于就业、人际、恋爱、学业、家庭等多个方面。为帮助大学生学会面对和排解自身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在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法学院心理工作站联合心理部5月20日开展正念解压团辅活动

    本次正念解压团辅的主题为“身体的河流”,意在帮助同学们觉察自己的身体在不同情绪状态下的变化,更好地接纳自己,从而选择恰当、合适的方式缓解、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第一个环节中,张婷老师带领小组成员通过热身运动的方式,舒展自己的身体,释放负面情绪。在身体充分舒展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两两分组开展“镜子与操纵者”的游戏,意在让小组成员了解到自己身体的语言,学会觉察自身情绪。

    热身完毕后,张婷老师带领大家通过“画人”的活动,讨论自己的身体和情绪之间的关系,了解到情绪在身体各个部位的体现,学习身体的“语言”,明晰情绪的影响,并分享自己过往应对情绪的方法随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了一次“全身扫描”同学们在椅子上,静下心细细体验身体的每个部位,放轻松并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觉察自己潜意识中的情绪。这个环节中,同学们深有感触,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想,让情绪得到了舒缓和释放。分享后,张老师简单总结,并引导大家在小组内定下约定,日后做出积极改变。

    本次以“身体觉察”为主题的正念解压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觉察身体的情绪语言,以辨识、察觉、分享负面情绪有效宣泄负面情绪,引导大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1:小组成员热身活动

        图2:同学们“画人”识情绪

     

     

    上一条:【“5•25我爱我”心理活动季】话说心语,绽放青春——法学院开展积极心理团辅活动 下一条:【“5•25我爱我”心理活动季】经济管理学院《年华》心理微视频拍摄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