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茂副校长参加四川省本科院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621日,四川省普通本科院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暨骨干培训班,在西昌学院举行,49所本科院校的分管校领导、团委或学工负责人、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医学院、西昌学院4个学校作为代表,在会上做了防艾工作经验交流。我校周茂副校长对学校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做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发言。

周茂副校长讲到: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禁毒防艾教育和艾滋病综合防控工作,为此,学校通过多年工作的开展,构建了广覆盖的组织机构,在学工部、团委、宣传部、校医院、现教中心等职能部门合力下,指导学生社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艾滋病防控16项重点工作,抓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关口,努力创新宣教教育举措,注重学生志愿者的培训,通过新旧媒体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在学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创建了适合学校专业特色的防艾宣传教育和综合防控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今后,结合四川省学校艾滋病防控“3 2”强化工作方案,我校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将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我校防艾工作的扎实开展,得到了教育厅王康副厅长的高度认可,王康副厅长在讲话中提到:西南石油大学建立完善了全员参与的学校艾滋病教育和综合防控试点高校工作机制,推动学校防艾工作全面落实,工作经验值得推广。

出席本次培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四川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波、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专家成员,以及为该次培训授课的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徐杰、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建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