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已绘就,我辈奋进正当时 ——校医院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校医院全体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





胡俊带领校医院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11:30,校医院还组织了专题学习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记录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校医院全体职工奋进正当时!”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高质量”是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是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对此校医院副院长王小慧表示这也为校医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一直是医院的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医院核心质量管理,建设高水准的医疗服务队伍,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施伟正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医院医技科主任施伟说,“十三五”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考验,作为医务工作者,经此一战更明白中国今日成就得来不易。未来定会坚守医疗岗位,尽心服务师生,为全会描绘的“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美丽图景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全会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明了方向。”曾是校医院支援贫困山区义诊队伍一员的何冬梅表示,随着乡村建设进程的推进,落后的医疗条件已逐步成为历史,希望乡村的医疗条件能进一步提高,乡村人民都能安居乐业,过上好日子。

何冬梅通过网络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