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成都校区师生累计无偿献血近30万毫升

据成都市血液中心提供的数据,本学期我校成都校区师生累计无偿献血289300毫升,共有950名师生献血。

“这是我们第一次献血,希望以此作为给石大和彼此最好的毕业礼。”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2017级毕业生杨苹与室友申颖仔细填写了献血报名表,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她俩一结束毕业答辩就来到了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希望以此为大学四年画上完美的句点。

“心里有一点害怕,但是想到能帮助他人,我还是来了。”一名女生正在献血,右手握拳做出加油状,她说,献血光荣,希望鼓励更多同学来参与无偿献血。

为做好献血的组织工作,校医院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号召师生踊跃献血,通过发布活动通知、献血科普,宣传无偿献血先进典型,增进了师生对献血的科学认识和献血积极性。校医院还与校团委、学工队伍联动,依托校内师生健康交流群、学生班级群、学生志愿者队伍,同时在线上线下开展无偿献血宣讲活动,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说明: 1

毕业生杨苹与室友申颖在献血车前合影留念


说明: IMG_2008

一名女同学鼓励大家都来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