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三基三严”培训 提升医务人员专业素质

为加强“三基三严”培训,提升医务人员专业素质,校医院特邀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李书平主任医师、放射科胡富碧副主任医师来我院开展“肺结节的影像诊断与临床处理指南解读”培训。培训于11114:30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医护人员参与培训,校医院副院长刘小霞主持培训。

胡福碧医生结合大量临床病例,从影像学对肺癌的关注热点重点、肺癌高危人群、肺结节CT测量注意事项、早期肺癌的CT典型表现等方面,对早期肺癌CT诊断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书平医生利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专业的语言,对体检中出现肺结节的处理策略与指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两位医生的授课生动形象,专业深刻又便于理解,获得了参与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参与这次培训让人获益匪浅”,医技医保科主任施伟表示,近期医院的CT设备已投入使用,并完成了超过700例教职工胸部低剂量CT体检,本次培训提升了放射科肺结节CT诊断的能力和临床工作人员对体检中出现的肺部问题的处理能力。

校医院书记胡俊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对两位专家教授的倾情讲授表示诚挚的感谢。校医院将持续开展“三基三严”培训,认真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强化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专业理论和技能操作等知识,进一步提高满足师生就诊需求的能力,持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水平。

胡福碧医生讲解早期肺癌CT诊断热点问题


李书平医生讲解体检中发现肺结节的处理策略


 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参与培训


胡俊书记对培训进行总结


培训合影留念

 

作者:舒琳

审核:胡俊、张继红、邹剑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