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行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暨暑期新冠疫情防控表彰大会

为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和服务内涵,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激励医师的良好氛围,9月29日校医院举行了“‘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及全体医师参与活动。

活动开场,医院党总支书记胡俊发表致辞。他代表医院党政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上的医师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向在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胡俊书记要求广大医务人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的心态,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加强学习和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展现校医院“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职业精神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向党、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抗疫,在现场隆重表彰了此次成都“07.15”“07.20”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胡俊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副院长王小慧、邹剑戎为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进一步发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典型示范作用。

在医师座谈环节,医师代表李敏和何洁,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在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专业技能水平、关爱服务患者、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和感悟。

最后,邹剑戎带领全体医师重温了从医誓词:“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铿锵誓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位医师紧握双拳,目光如炬,在誓言中再次坚定了从医的初心和使命。

胡俊书记致辞

              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全体医师重温医师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