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成长 凝心聚力谱新篇—校医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510日下午,校医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共3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胡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副院长邹剑戎作《校医院工作报告》,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胡俊作《校医院工会工作报告》,体检科主任尹国华作《校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校医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20234月修订)。

回顾2022:精医重德正医风 凝心铸魂谋发展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百年名校建设而奋进

行政工作报告对校医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梳理和总结。校医院认真落实高等学校卫生工作任务,完成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与健康促进工作,确保校园健康和谐稳定。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校医院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变为医疗救治,调动全院医护人员、紧急扩容病区、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购买重症设备,加大患者收治力度,倾全院之力,昼夜不停,奋战一线,保平安健康、防感染重症。积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后的就诊高峰,满足师生就医需求,敬业奉献,织密织牢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防线,多项工作获得了学校和各级部门的肯定和表彰。

展望202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持续助力校医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胡俊表示,过去一年,校医院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两项基本职责,始终紧扣校医院中心工作,与校医院同轴共转,同心共鸣,在大局中发挥作用,在发展中彰显作为,在维权维稳、职工文化建设、职工福利、帮扶济困、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校医院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师生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意识,使工作更加贴近师生群众,让工作更有温度有温情,用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校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再建新功。

此次会议共征集到提案3件和建议若干,涉及医院发展规划、文化建设、民生幸福等。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俊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作为学校医疗卫生工作单位,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践行医者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充分展现医者仁心的奉献博爱精神,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努力创建健康学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而不懈奋斗。

党总支书记 工会主席胡俊主持会议

全体代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副院长邹剑戎作《校医院工作报告》

党总支书记 工会主席胡俊作《校医院工会工作报告》

体检科主任尹国华作《校医院财务工作报告》

女工会委员孙维平报告提案征集情况

办公室副主任廖香琼宣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