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3年第3次中心组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2023519日,校医院党总支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3年第3次中心组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莉以“胸怀国之大者,知重负重再出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为校医院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精彩报告。校医院党总支书记胡俊主持宣讲会,校医院领导班子、科室主任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莉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及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阐述。张莉教授以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眼光,运用通俗易懂的事例、生动鲜活的语言、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再次深入理解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咱们学校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的关键之年。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务必要牢牢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医疗和健康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学校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以及校医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示范作用。

张莉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党总支书记胡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