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成功举行临床急救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增强整体应急能力,7月4日下午,校医院在户外和院内分别进行了全方位的急救演练。

为力求真实场景再现,医院特邀请新都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罗先海主任医师作为主考官进行现场指导。下午2点37分,随着罗主任拨打我院“120”告知体育馆侧门外有一名昏迷病人需要处理,一场以考核院前&院内急救能力为重点的急救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5分钟后,我院急诊室医护人员赶往现场迅速展开急救。医护人员配合默契、分工明确,熟练完成了对病人意识的判断、心肺复苏、电除颤、抢救药物的应用等操作。

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抢救,该患者被抢救成功,立即转运回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下午3点,在校医院急诊室,其他3组医护人员分别针对急性心肌梗塞、肺性脑病、过敏性休克的模拟场景对病人进行了紧急处理。

演练结束后,罗先海主任对急救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医护的团结协作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对4组医护人员的抢救流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经过此次演练,医务人员对急救流程和突发事件处置办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得到了切实提高!

                                                                     急救考核现场

                                                       抢救成功转运患者返回医院

                                                                  急救考核经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