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临床医生开展“ACR痛风治疗指南的解读”学习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我国高尿酸血症及痛风发病率逐年升高。高尿酸已经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它同样会增加心、脑、肾等相关系统疾病的患病率和死亡风险,现已引起广泛关注。校医院为了提高医务人员诊治疾病的水平,规范诊断治疗,加强“三基三严”的学习,临床组开展了《ACR痛风防治指南》的学习培训。

2017年11月22日午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由梁光慧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详细讲解“ACR痛风治疗指南”,校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到场,在深入学习之后接受考核,此后将指南内容正确、正规的运用到临床。会上梁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声情并茂的对指南内容包括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治疗、预防等方面予以讲解并与在场医生共同探讨、交换意见。

这也是近2年继“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中国糖尿病防治指南”之后进行的第三次院内广泛、正规、深入的学习,通过相关医务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听课、研读学习资料,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夯实了理论基础、指导合理用药、对患者负责,更重要的是通过类似的深入学习和探讨,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意识到自己的匮乏,工作中才会越谨慎、越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