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走进电气信息学院

为增强教职工保健意识,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56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主办的我校2021年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首讲走进电气信息学院。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俊,电信院党委书记李涧松、院长胡泽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涧松主持。


 

校医院书记胡俊讲话


首先,李涧松书记对校工会和校医院开展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此类讲座的重要性。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提高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也为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校医院胡俊书记代表校工会和校医院对电信院积极承办此次活动表达了谢意,并就校医院为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实施的一系列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校医院门诊部主任赵辉、中医康复科王涵做了健康知识讲座。王涵细致地讲解了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与改善,以及男、女穴位保健知识,现场邀请老师上台,示范如何通过按压穴位进行自我放松,现场教授肩颈放松“米字操”。


 

赵辉医生讲授健康知识


赵辉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枯燥的健康知识用精美的课件及典型的案例生动地呈现出来,使大家轻松地学习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护措施,并深刻认识到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赵医生提醒:像教师这样需要长时间站立工作的人群,很容易罹患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的静脉瓣失去了功能,造成局部淤血,血管呈蚯蚓状迂曲;初期患者除了下肢酸胀不适,鲜有其他症状;待病情发展到中晚期,由于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甚至会发生溃疡和丹毒,创面不易愈合,俗称“老烂腿”。


王涵医生解答老师们疑惑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现场咨询两位医生健康问题,表示要这样的见过让大家受益匪浅。2021教职工健康巡讲活动涵盖28个主题,由二级工会自主选择,校医院根据主题在校内外邀请讲座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