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走进化学化工学院

为普及教职工颈椎健康知识,引导教职工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减少颈椎病的发生,5月18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主办的我校2021年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走进化学化工学院。讲座内容为“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与改善,如(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男、女穴位保健知识”。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兵主持,校医院王涵医生主讲,全院教职工、部分博士生参加。

首先,王兵书记对校工会、校医院开展的关心教职工生活、关爱教职工健康的活动表示感谢,对来院主讲的王涵医生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说,健康是快乐生活、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举办讲座旨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教职工健康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接着,校医院王涵医生主要围绕颈椎病的认识、预防及指导治疗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介绍了颈椎、腰椎疾病的发病症状、病因、主要临床表现、危害、及相关治疗,并指导教职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预防颈椎病。王医生从具体的穴位位置到按摩方式方法,从坐姿、睡姿到具体生活详细讲解颈椎、腰椎的日常保健和注意事项,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老师们一边聆听,一边操作实践,讲座在日常颈椎保护“米字操”习练中结束。

老师们和同学们经常伏案工作和学习,长期受到肩颈、脊柱酸痛的困扰,颈肩部疼痛已成为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此次专题讲座贴近生活,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们了解颈椎、腰椎保健知识,纠正不良姿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很大的帮助,对有效的预防颈椎、腰椎病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王兵主持讲座

 校医院王涵医生主讲健康知识讲座

 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