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关于开展“健康小课堂”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推进“为教育服务、为健康护航”理念,把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按照校医院2018年度工作计划与要求,将在全院范围内启动“健康小课堂”小讲座工作,现将相关实施意见如下:

一、 目标

通过该项工作持续的推进,形成校医院与学校教职工又一个沟通桥梁,通过既专业又通俗的医学知识宣教以及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从另一个侧面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健康素养。

二、 任务:

每个月安排两次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健康小课堂”小讲座,受众是全校教职工。

三、 要求:

1、 按照校医院新的岗位聘任要求,(四年聘期内,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需要完成两次小讲座,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需要完成三次小讲座)相关人员请在2018年10月31日以前将自己承担的“健康小课堂”小讲座题目上报健康促进办公室。(鉴于考核周期是四年,请相关人员积极准备,分年度完成该项工作。)

2、 健康促进办公室将本年度“健康小课堂”小讲座时间顺序表进行公布,讲者提前一周将课件(PPT)上交健康促进办公室。

3、 小讲座内容:面向教职工健康的相关话题。

4、 小讲座时限:原则上准备一学时讲座,讲座结束后,预留时间与教职工交流与沟通。

5、 要求健康促进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推进该项工作的目的、意义,积极与学校离退休办、学校社区沟通接洽,认真做好该项工作的推进。

四、 其他

1、 参加“健康小课堂”小讲座的人员包括:

非护理专业的所有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

2、 校医院将根据讲者的讲座内容、是否认真准备、语言表达能力、与教职工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与评价并纳入聘期考核。

                                                                              校医院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