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

校园巴士及共享单车介绍

咨询电话:83036080

校园巴士运营介绍

我校引进的校园巴士运营商为该系列车辆生产企业,投入运营的车辆按照学校要求和实际需求定制生产,车辆结构更符合校园运营环境。在将来运营中,公司将根据学校运营需求调整车型和数量,确保以优质的车辆、一流的驾驶员、满意的服务态度、科学的调度管理模式满足广大师生的出行需求。

目前投入运营的6辆校园巴士,按照既定的时间和线路合理运营,运营相关细节如下:

运营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7:00——22:00

周六至周日,早上9:00——20:30

如遇特殊情况(如考试、活动等)按照学校要求调整运营时间。

运营线路

采取常态化环线循环运营为主(平峰期),针对性区间循环运营为辅(高峰期)的运营原则,确保安全高效运营。

1、环线循环运营线路

南门站——办公楼站——东大门站——博学广场站——一食堂站——十七栋站——二十栋站——二十一栋站——后勤楼站——明辨楼站——明理楼站——香城学府站——校医院站——国重路口站;

2、区间循环运营线路

南门站——办公楼站——东大门站——博学广场站——一食堂站——十七栋站——二十栋站——二十一栋站。

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

1、收费标准

采取上车一元的一票制收费方式。

2、收费方式

现金投币、微信、支付宝扫码,并接入校园一卡通刷卡缴费通道。




共享(电动)自行车项目介绍

为了解决师生校园内出行,尤其是宿舍区距离教学区较远的通行问题,学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引进共享单车。单车由专业运营团队按校方要求进行运营和管理,运营数据及设备通过系统实施监控,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的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免押、低于市面价的骑行价格等校内优惠权益。

目前,成都校区引入共享电动车300辆、共享自行车800辆。由专业运营团队按校方要求进行运营和管理,运营数据及设备通过系统实施监控。根据校园区域分布情况及同学们的出行规律和习惯,已累计在校园各楼宇和场地(包括但不限于校园门口、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处)划定共享单车停车区域30余个,并根据运行管理情况,在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实时调整车辆分布。

共享(电动)自行车投放在校内师生用车需求点,是便捷安全的通勤工具,为学生提供免押&低于市面价的骑行价格&校园限定优惠权益,能切实为同学们提供便利,在同学们上下课的路途上陪伴大家,规范出行、绿色出行。它小巧灵活,骑行方便,方便了广大同学,有效缩短同学们在校园里穿行的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的同时,共享单车也给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低碳环保,减少空气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绿色环保。

  

 

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支付系统完善,小程序、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均可使用。还会不定时推出优惠活动。


附件.共享单车2023年收费执行标准

共享单车收费标准

类目

颜色

收费标准

共享电动自行车


单次:起步价1.50/15分钟;超出15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715次卡14.9:每次骑行在15分钟内免费;超出15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30天月卡69.930天内不限次数,每次骑行在15分钟内免费;超出15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蓝紫

单次:起步价1.50/15分钟;超出15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715次卡14.9:每次骑行在15分钟内免费;超出15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共享自行车

单次:起步价1.50/30分钟;超出30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715次卡14.9:每次骑行在30分钟内免费;超出30分钟按1/10分钟计费





招生办(本科生): 028-83032224 招生办(研究生): 028-83032120 保卫处(保卫科): 028-8303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