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科技产业集团党员赴巴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19年11月07日  供稿:梁煜涓  浏览: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配合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南石油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在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巴中市开展革命基地红色教育。

当日,全体党员首先抵达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先后学习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刘伯坚烈士纪念像、红军陵园、奉献碑、标牌碑等红色景点。在南龛山红军将帅碑林,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以及标志碑、红军魂雕塑等纪念建筑,学习了解张国焘、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李先念、倪志亮、张琴秋、周纯全、傅钟、曾传六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的生平事迹,深刻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图一:郑世文书记深情注视周纯全上将石碑


图二:党员参观“中华魂”内红军碑


走进长长的红军碑林长廊,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着一份份的忠诚。高高的纪念碑有说不出的巍峨和肃穆,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生动再现了红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荣革命精神,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染。在偌大的碑林上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我们再一次感受到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也使我们重新认识了一个个为光明而战斗的英烈们。

图三:郑世文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宣誓


随后大家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红军石刻园。在馆前由郑世文书记领誓,带领并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文献、实物、图片和影片等资料,深入了解当年的川陕苏区军民的奋斗史,成员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亲情,爱情,友情,青春乃至于生命,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图四:全体成员专心听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

图五:党员听讲解员讲述四川红军根据地形势地图

巴山处处埋忠骨,碧血丹心照汗青。巴中之行,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和兴趣,激发了爱国主义热忱;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旨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全体党员同志们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助推科技产业集团进步发展。通过回顾了解党的英雄革命历史,我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条:副校长巫晓兵到资产经营公司督促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科技园党支部开展“重温誓词、回顾党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