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专题直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拟于近期举办“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专题直播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在线直播培训的方式,内容包括:

1. 超星学习通主要功能

2. 超星学习通课程创建

3. 超星学习通速课录制

4. 超星学习通同步课堂录制

5. 超星学习通面对面直播的使用方法

6. 超星学习通课后监督

三、培训时间

1. 参训教师必须在2020220-22日完成直播培训任务,各教学单位组织参加培训的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2. 226日、28日将进行直播答疑,集中解决教师在线教学过程中的问题。

四、工作要求

1. 本次培训一律使用工号登录,各教学单位务必认真组织相关教师按时完成培训任务,相关教师的参训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2. 如参训教师时间与本单位直播时间相冲突,可以参加其他时间段的直播学习。

五、其他事宜

1. 本次培训可在电脑端登录学校课程中心(http://study.swpu.edu.cn,点击相应的直播链接进入培训直播间;也可以利用手机端,下载学习通App,登录后点击培训入口图片进入培训直播间。具体操作流程见《直播培训登录方式》(附件2)。

2. 为了便于培训交流,参训教师可加入西南石油学习通使用交流QQ群(群号:540960138);同时,为了便于推动和落实网上教学工作,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已建立专题网站(http://www.swpu.edu.cn/zxjy),为全校师生提供线上教学技术支持服务。

3. 本次培训的学习情况将同时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

4. 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付玉,13281155996;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系人:汪立欣,18981928998;课程中心(学习通)技术支持联系人:张桂力,15378180968

 

附件1:各教学单位直播培训安排

附件2:直播培训登录方式

 

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0217


 附件1:各教学单位直播培训安排.pdf

 附件2:直播培训登录方式.pdf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网信中心关于线上教学和在线办公保障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