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高校间财务工作经验交流,推动财务管理水平共促提升,2025年10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资产与财务部一行在部长汪流明的带领下,赴西南石油大学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医学院及西南石油大学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南石油大学计划财务处(采购中心)处长何涛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双方介绍参会人员,郑州大学资产与财务部负责人阐明了来访目的。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西南石油大学宣传片,直观了解了该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
在经验分享环节,四川音乐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任柏华、成都医学院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财务工作情况,西南石油大学计划财务处(采购中心)副处长杨勇也围绕本校财务预算管理、资金运营、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财务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财务信息化建设、经费绩效管理、内控体系完善等方面交换了思路,现场氛围热烈,碰撞出诸多智慧火花。

此次交流座谈活动,为高校间搭建了财务工作经验共享的平台,促进了校际间的互学互鉴。通过深入沟通,各方对新时代高校财务管理的创新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效能、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