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准扶贫】学校副校长张文卫到蓬安县长梁乡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新闻来源:     审核: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

 

    11月2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卫带队到蓬安县长梁乡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推进巩固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学校党办校办兼扶贫办主任张昌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姬静、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彭尚源、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参加调研。

    张文卫首先来到长梁乡小学进行考察,查看校园建设、教师办公环境、师生食堂,了解办学规模、教育教学开展以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近年来我校捐赠的教学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

张文卫一行查看长梁小学基本办学条件

    张文卫来到该小学会议室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校长陈建英关于今年我校在长梁小学设立的优秀教师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困难学校助学金的评选及发放情况的汇报。获得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教师代表蔡田敏表示,“将锐意进取,努力钻研,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用火热赤城的心去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不辜负西南石油大学的这份激励与期望。”获资助学生代表六年级李丽萍在发言中讲到,“西南石油大学的捐助就像和煦的阳光扫去我们心中的雾霾,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我们唯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对你们最好的报答。”

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张文卫鼓励小朋友们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向奋战在农村基础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张文卫表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西南石油大学和长梁小学的共同目标,教育扶贫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措施,接下来西南石油大学会进一步加大对长梁小学的帮扶力度,除改善基本教学条件外,还会鼓励西南石油大学广大教师及学生社团加入到帮扶行列来。

长梁小学向我校回赠锦旗

在长梁小学座谈讲话

    张文卫一行来到鹅项颈村查看了今年我校全资援建的人饮工程、新建设的村文化广场、村文化室等。

张文卫一行查看今年我校援建的饮水工程

张文卫一行查看新建村文化广场

    张文卫来到因病致贫的兰乾银家中,详细询问生活情况、下肢疾病治疗情况等,对他勤劳自立、克服困难、不等不靠的精神进行赞赏,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并赠送了毛毯等慰问物资。

张文卫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

    在村党建活动室,张文卫为评选出的鹅项颈村孝老敬亲、忠厚诚信、勤劳致富、创业自立、庭院洁美五户“四好”村建设示范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希望通过他们引导全村形成懂感恩、明礼仪、知奋进的良好氛围。

张文卫为“四好”村建设示范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张文卫在村党建活动室与全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听取了我校派驻鹅项颈村第一书记陈维关于2018年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张文卫讲到,精准帮扶是一项政治责任,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几年的对口帮扶,我们见证了鹅项颈村的巨大变化,希望我们的扶贫干部继续发扬务实精神,多做些实事,同时要加强研究调研,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和致富奔康提出建议。

    张文卫表示,西南石油大学会一如既往地对鹅项颈村进行帮扶,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还要早做规划,继续做好党组织和脱贫群众结对帮扶等工作,对村上提出的相关问题将积极研究帮助推动解决。

张文卫与鹅项颈村干部群众座谈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与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杜鹏、蓬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翟晓云,长梁乡党委书记邓欢,南充校区总务部部长、派驻鹅项颈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平、派驻鹅项颈村第一书记陈维等。(扶贫办供稿)

上一条:【审核评估】学校检查组到南充校区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精准扶贫】学校副校长张文卫到蓬安县长梁乡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关闭